娱乐投注网

查看: 11455|回复: 11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[维修经验]

手工快速合成ME

  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12-4 12:23:16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inglongx 于 2019-12-10 11:06 编辑

鉴于众多坛友的反应,发现WinHEX快速合成ME确实不适用于11系及12系ME合成,将在第二章将介绍采用intel的ME工具快速合成11系及12系的ME。
第一章 10系及10系以前的ME快速合成


由于本章是之前写的,采用的是11系的ME做的图,请大家忽略ME的版本,按方法操作10系及10系以前的ME



下面我们分步走:

第一步--查看需要合成的BIOS中ME的信息

我们以ga-b250m-d3v的BIOS为例,使用UEFITool_NE_A55工具打开我们的BIOS,得到ME??樵贐IOS文件中的偏移地址,ME??榇笮?,ME??榘姹?。



第二步--准备纯净ME

原则上原BIOS中的ME??榈陌姹竞攀嵌嗌倬筒捎檬裁窗姹镜拇烤籑E,同时要注意ME的大小版本一样,同版本的ME分为普通版(1.5MB版)与商业版(5MB版) ;所谓的1.5M版,ME文件大小并不一定是1.5M,一般情况下在2MB以下。同样5MB版的ME也并非5MB,一般简洁的认为2MB以下的ME是普通版,3MB以上的是商业版。
纯净ME??榻诤竺嫣峁?


第三步--清除原BIOS中的ME???/font>

使用WinHEX打开我们的BIOS文件,根据第一步获得的ME??樾畔⒆狡屏?000h






根据ME??樾畔⒀≈蠱E???/font>






关于这儿定义选块,起始地址就是ME??榈钠频刂?,结束地址=ME??榈钠频刂?ME??榈拇笮?1  ;全部用系统附件中的计算器进行16进制计算,如下面图示:




选中ME??楹笪颐抢辞宄齅E???/font>







填充完成后我们保存一下





第四步--写入ME???/font>

首先我们用WinHEX打开纯净ME???/font>



复制ME???/font>




转到BIOS文件,光标定位到ME??樵贐IOS中的偏移位置



写入ME???,注意这儿一定是写入,不能是粘贴。 ...        
本帖为精华帖,如要查看隐藏内容,请支付0.5元给本帖作者。写帖不易,请多支持。立即支付

评分

参与人数 43下载分 +154 金币 +131 收起 理由
x4477 + 5 + 5 老司机!双击666+关注.....
一碗江南 + 5 + 5 牛逼
秦风月剑 + 2 +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!
www95995 + 2 +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
CD20170601 + 2
robertbbs + 2 +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!
竟Sr谁伴我闯荡 + 5 + 5 精品文章
pxj52406 + 5 +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!
382270805 + 5 +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!
fifani + 5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

本文由 linglongx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,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。
推荐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3:17:18 | 只看该作者
hacker6010 发表于 2019-12-4 12:59
明明很简单的东西,被你搞的这么复杂!我佛了.........

为什么哪儿都能看到你抬杠,你认为简单的东西只能说明你会了,有句话叫会者不难,你不想看的东西你有权选择不看。何必说这风凉话。难道我动了你的奶酪?这么大意见.

点评

论坛上只要是合成BIOS的帖子下面 都会有他的回复,你确实砸了一块他的碗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8 09:39

评分

参与人数 3下载分 +15 金币 +15 收起 理由
蓝冰心 + 5 + 5
hangvr2012 + 5 + 5 老司机!双击666+关注.....
黄祺益 + 5 + 5 老司机!双击666+关注..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推荐
发表于 2019-12-4 13:44:36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辛苦!很详细,按你的一步步操作对初学者很有用呀!

推荐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3:44:01 | 只看该作者
hacker6010 发表于 2019-12-4 12:59
明明很简单的东西,被你搞的这么复杂!我佛了.........

翻了一下你的贴子,看来你还真是个卖BIOS的.


推荐
发表于 2019-12-9 14:52:22 | 只看该作者
直接覆盖就行了,为什么要改了再插入...

推荐
发表于 2019-12-5 08:46:45 | 只看该作者
很简单 的事情,被楼主搞得太复杂了,而且最后两张图也传错了吧?

点评

你有更简单的方法 ,可以分享出来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5 13:45

评分

参与人数 2下载分 +10 金币 +10 收起 理由
木头爱吃荔枝 + 5 + 5 点个赞!
hacker6010 + 5 + 5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

推荐
发表于 2019-12-4 21:52:09 | 只看该作者
已经学会了 还在某宝卖了几十个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2#
发表于 2019-12-4 12:59:22 | 只看该作者
明明很简单的东西,被你搞的这么复杂!我佛了.........

点评

翻了一下你的贴子,看来你还真是个卖BIOS的. [attachimg]1899853[/attachimg]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3:44
为什么哪儿都能看到你抬杠,你认为简单的东西只能说明你会了,有句话叫会者不难,你不想看的东西你有权选择不看。何必说这风凉话。难道我动了你的奶酪?这么大意见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3:17
4#
发表于 2019-12-4 13:24:02 | 只看该作者
请教一下楼主,有一个问题没看明白,你所说的ME净化,是把网上下的公版的未使用过的ME净化还是把备份的使用过的ME净化。

点评

对了,从好机子上备份下来的BIOS提取的ME不是纯净ME了喔。只要开过机就不纯净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9 23:54
从其它BIOS中提取ME ,备份的也算吧,前提是备份的是BIOS是好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3:31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3:31:37 | 只看该作者
studzeng 发表于 2019-12-4 13:24
请教一下楼主,有一个问题没看明白,你所说的ME净化,是把网上下的公版的未使用过的ME净化还是把备份的使用 ...

从其它BIOS中提取ME ,备份的也算吧,前提是备份的是BIOS是好的。

8#
发表于 2019-12-4 14:53:39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你好,我测试了一个备份的bios,净化提取后和原来的biosME??槎员仁莼故且谎?,没有变化,这样的ME可以使用吗?

点评

如果备份BIOS是好的,那么按4步走合成就行了,主要是第三步清除BIOS中的ME??檎加玫目占?,ME??檎加玫目占浯筇宸治讲糠?,一部份是ME??楸旧?,一部份是ME的配置数据。提取出纯净ME??楹笄宄齅E占用的空间再把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5:06
9#
发表于 2019-12-4 14:57:0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木头爱吃荔枝 于 2019-12-4 14:59 编辑

日哦,看到第三步操作方法真的醉了!

点评

行行行。。。。那你棒棒哦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5:05
弄个马甲号你就以为别人不知道你是谁?自以为聪明,其实呢.....  发表于 2019-12-4 15:00
10#
发表于 2019-12-4 15:05:14 | 只看该作者
用FF填充ME??楦揪褪嵌嘤嗟?,直接写入就行了

点评

开机慢的BIOS是为什么,是ME??榛盗寺?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5:14
11#
发表于 2019-12-4 15:05:19 | 只看该作者
木头爱吃荔枝 发表于 2019-12-4 14:57
日哦,看到第三步操作方法真的醉了!

行行行。。。。那你棒棒哦!

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5:06:09 | 只看该作者
studzeng 发表于 2019-12-4 14:53
楼主你好,我测试了一个备份的bios,净化提取后和原来的biosME??槎员仁莼故且谎?,没有变化,这样的ME ...

如果备份BIOS是好的,那么按4步走合成就行了,主要是第三步清除BIOS中的ME??檎加玫目占?,ME??檎加玫目占浯筇宸治讲糠?,一部份是ME??楸旧?,一部份是ME的配置数据。提取出纯净ME??楹笄宄齅E占用的空间再把纯净ME??樾椿厝?,实则相当于把BIOS中ME的旧配置文件清理掉.

1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5:14:58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linglongx 于 2019-12-5 12:41 编辑
哎哟不错 发表于 2019-12-4 15:05
用FF填充ME??楦揪褪嵌嘤嗟?,直接写入就行了

开机慢的BIOS是为什么,是ME??榛盗寺??
ME在BIOS中占用的空间不只是单纯ME??楹诵牟糠?,后半部份是自动生成的配置数据。
可以用intel的FPT工具备份一下BIOS再与编程器备份的BIOS对比一下你就明白了,用FPT工具备份的BIOS是一个不带ME配置数据的BIOS(基本上等同于是合成ME的BIOS)
为什么很多朋友在论坛下载的别人好板备份出来的BIOS文件刷到自己主板中就各种情况,最典型的就是亮机慢。你能说他备份出来的BIOS是坏的吗?
为什么合成ME后的BIOS刷入后首次开机会跑码到快要亮机了然后重新开始跑码,这就是ME??樵谏膳渲檬莸囊桓龉?
不清除配置数据,合成的ME或许可以用,但ME配置数据会有以前的残留。至于喜不喜欢清除这一步,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吧。


14#
发表于 2019-12-4 15:51:19 | 只看该作者
下载的ME固件,解压报 损坏----?

15#
发表于 2019-12-4 15:53:29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帮忙确认一下,我下了所有的------

点评

这个文件有点大,分8个包压缩的,今天上传文件达到限制数了,明天会继续上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16:46
1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16:46:36 | 只看该作者
便民电脑总汇 发表于 2019-12-4 15:53
楼主帮忙确认一下,我下了所有的------

这个文件有点大,分8个包压缩的,今天上传文件达到限制数了,明天会继续上传

17#
发表于 2019-12-4 17:50:58 | 只看该作者
珑哥必出精品??!宵神别管他??!

18#
发表于 2019-12-4 19:43:27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方法 100系列以下也 能用吗?  还是针对100以上

点评

100系列以下的一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2-4 20:42
19#
发表于 2019-12-4 20:34:57 来自迅维网APP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,有了这个修板就方便多了

2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2-4 20:42:35 | 只看该作者
黄祺益 发表于 2019-12-4 19:43
这个方法 100系列以下也 能用吗?  还是针对100以上

100系列以下的一样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附近
店铺
维修
报价
信号元
件查询
鑫智造

娱乐投注网
快速回复